2010.01.08 晚上九點..奶奶往生了!!
 
記得以前總覺得她囉唆.
記得每每出門她叫我問我事情...我總找機會說沒空
 
剛嫁過來會陪她聊天
久了之後...聊來聊去都覺得她都說別人的不好
久而久之~她叫我...我會找藉口閃人
 
其實...很想陪她聊聊天
但...我又怕聊到我走不開
所以....我還是跟她說我要趕著上班
 
她常說不舒服要看醫生
但每次去了醫院都沒問題
所以..這次急診
是她說了很久.....婆婆發現她跟以前不一樣
公公送她到省桃急診
這一去就被救護車把大體給送了回來
 
奶奶...妳住院的第一天
我在那陪妳三個小時等地亞回家準備住院衣物
妳第一句話跟我說~原來妳一大早出門都在省桃上班...這麼早出門奶奶會心疼~
妳第二句話又說...不過還是要出去工作..否則天天在家婆媳會處不好.....妳媽媽都不愛跟我說話
妳第三句話說..阿敏...這次阿嬤能走著回去嗎????我趕緊叫妳別再說話了否則會口渴(因為她已被醫生限水)
 
奶奶..雖然跟您相處的時間不多
但..對您的感情我說不出來
如今...只能誠心的祝您跟著菩薩的腳步走
 
您天天在門口唸佛
我想您這麼好走....您平常唸佛菩薩都有聽到
您的告別式...慈濟師兄姐來了很多人
他們送您最後一程
我知道這一切您都有看到
我跟您媳婦以前就是都背著您偷偷去做慈濟
從助念到告別式....我跟您媳婦所做的一切您該都看到了
 
真的
我嚐到了.....最大的懲罰是後悔的感受了~且無機會彌補了~
如今只能對著您那張70幾歲的遺相說話(雖您已高齡90)
 
人生無常
把握當下....上人說的真好
我的脾氣還是要改一改....有時很難克制..心寫在臉上
但一天改一點..一次改一點...就能慢慢的有好脾氣了~
千萬部要讓自己天天活在"後悔"中....這個懲罰真的很大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簡 瑞敏 的頭像
    簡 瑞敏

    簡 瑞敏的部落格

    簡 瑞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